嗯嗯

拒绝转载,推文请私信

假如宣后重生(一)

      小学生文笔,给自己圆梦,不喜请划走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床塌流泪上的宣太后在悠扬低徊的笛声中结束了一生,侍医取回在宣太后鼻端试探的绒毛,跪在皇帝面前禀告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伴随着众人的哭喊声,宣太后的魂魄逐渐脱离了身体……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一个清冷的声音叫住了宣太后,“若在给你一世,你会怎样……”话音刚落,宣太后一阵眩晕

       

  再次睁眼,竟是在长秋宫内,一旁的翟媪开心的说“皇后终于醒了,您可昏迷了好些时辰呢”宣后这才明白自己是回到了文帝刚称帝平天下动乱的那年

      

   宣后在殿内想着刚才那句话,心想:做,必须要做,重来一世,为何不做。“来人,请陛下来长秋宫,就说予有要事商议”此时的宣后已经想好怎么将年幼的少商从葛氏手中救出来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不一会儿,文帝便赶来了长秋宫,正在想问宣后有何要事,不了宣后却先一步跪下,“妾想向陛下请一道旨意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不明所以的说“神谙,你这是……”“陛下妾听闻程始程校尉夫妇,早年前为了驰援孤城将在襁褓中的幺女留在家中,由年迈的大母和不贤良的二叔母招抚,本也不是什么大事,可听闻那二叔母连自己的亲生孩子都能舍弃 ,何况是对非亲生的,想到这妾便有些不忍,所以妾想收程将军的幺女为义女,安抚前线的程家,好让他们无后顾之忧,请陛下恩准。”说完这些,宣后的眼睛已不由自主的红了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文帝听了也十分不忍“好,朕准了,既然是义女,便封公主,封号神谙拟定。”“谢,陛下隆恩!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次日一早宫里的圣旨便下来了,“传昭程校尉幺女程少商,程四娘子聪慧懂理,皇后一见如故且怜惜年幼无双亲教导,特收为皇后义女,封长乐公主,即刻入宫不得有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葛氏和程老夫人一脸震惊,这粗鄙不堪的四娘子什么时候得了皇后赏识,程老夫人只是心中想想,可这葛氏却不知死活的问“可是皇后娘娘弄错了?我家四娘子粗鄙不堪,恐怕……”没等葛氏说完,停在程家门口的马车上下来一位穿着端庄大方的妇人,众人不用想便知道这位是当今皇后,“葛氏,你是想忤逆予吗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今日的宣后气场十足,吓得葛氏与程老夫人不敢说话,转身吩咐宫婢带走少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边疆军营的程始夫妇也听闻了此事,萧元漪有些叹气的说“由皇后教养,总比交给葛氏那个蠢妇强 ”  程始在一旁接话茬“交给葛氏不就完了,唉~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,这战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1983)

  1.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